close

我記得兩三年前,我老媽剛剛到大陸去發展的時候,那年暑假我跟我老妹還有我阿嬤一起去大陸看我老媽,順便在贛州玩一玩。我是想說去那邊看我老媽,順便買點書、然後買些大陸泡麵跟吃吃贛州當地的小吃,我妹想要吃當地小吃還有買衣服,阿嬤就純粹要去探望我媽。

阿嬤已經去過大陸一次了,那次是去上海,她第一出國,顯得有些興奮。這次去贛州是她第二次,不過路程完全不同,得先搭飛機去香港,過黃岡口,然後在深圳坐五個小時的火車去贛州。

出發當天,阿嬤背了一個很重的背包。

我的旅行想法是這樣的,去的時候,帶一個空箱子,把塞滿衣服的後背包,放在空箱子中,這樣我就可以兩手空空上飛機,也方便。因此,我理所當然要幫我阿嬤背那個後背包。一背上去,真的很重,也不曉得裡面是裝了什麼東西。

總之我們幾個人就這樣出發到桃園中正機場。我說要把這個很重的後背包托運,阿嬤不肯,只有把他背上飛機,天曉得裡面到底是什麼貴重的東西!

劃好了飛機位置,終於到了出海關的關口,我把背包卸下來,放在x光檢查的輸送帶上,過了那個金屬檢查門,沒想到,海關居然把我攔了下來,問我背包裡面裝著什麼都西。

我回答不知道,是幫我阿嬤背的。

海關轉過頭問我阿嬤說,老太太,啊你背包裡面是什麼?打開來看一下。

阿嬤把背包打開,赫然發現,

裡面只裝了三大個寶特瓶,寶特瓶裡面都是透明的液體。

海關納悶了,懷疑是走私酒類或者什麼犯法的東西,

就問,寶特瓶裡面是什麼?

 

 

我阿嬤回答說,

這裡面是開水啦,不是什麼怪東西,我喝給你看

然後很豪氣地打開其中一罐,開始喝。

 

在場的人都愣住了,想說怎麼會有人千辛萬苦就背了4000cc的開水來搭飛機?

阿嬤說,啊我怕大陸的水很髒,所以我帶這麼多水去煮飯啊!

 

結論就是,我千辛萬苦地,從台北搭乘巴士到桃園中正機場,再千辛萬苦地從香港赤臘角機場搭乘轉成巴士到黃岡口,再千辛萬苦地搭乘計程車從黃岡口到深圳火車站,再千辛萬苦地搭了五個小時的火車,最後氣喘吁吁地搭上贛州火車站前的計程車到我贛州的家門前,

身上一直背了4000cc的水..........

是的...我阿嬤堅持不把水丟掉,所以我跟我妹就這麼輪流幫她一路從台北背到贛州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