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當我正在煮中餐的時候,阿嬤突然跑來廚房門口,看著我在煮飯,想了一想,用台語ㄖ說.......

阿文哪,我再活也活不過幾年了...

我回答︰「拜託,妳又在那邊胡說八道。」(因為我奶奶前幾個禮拜以為自己得了肝癌,最後是虛驚一場)

她沒理,繼續說

「我活著也都是為了你跟你妹妹兩人,希望你們多念一點書,這是對你們有好處,跟我沒有關係的...

你如果可以念,就繼續念到博士。可是厚,我又怕你念不上去,強逼自己…」

 

我攪動鍋子的手,突然停了下來,想說,

天啊,沒頭沒腦講這些...

 

然後她停了一下,又說

「萬一你唸書念到變成神經病,心理變態,這樣也不太好...」

接著,她又停了一下,想了一下,也沒說什麼,就跑回自己的房間繼續看電視

留下我一個人一頭霧水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