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又去中研院了。重點不在中研院,雖然老闆(老闆就是咱們系的系主任嘛)的發表引起了轟動,我覺得此行的重點還是在於「公館買書之旅」。是的,老爸,我..又去公館買書了....

這次跟幾個朋友去,又碰到的「一面之緣教授」,10月底我跟幾個朋友在公館認識的,這位教授告訴我們幾本不錯的書,好心地指點我們應該要買哪些東西好,而且他極度崇拜小樹老師......

不管怎樣,來說說買書的過程。

因為大家買的書太多,只好用郵寄的,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分別裝袋,這樣我們好判別這些書分屬於誰。

朋友說,不用。

買書買了幾次,發現大家會買的東西都不一樣,有些書如果數量超過1,那表示一定是上課會用的,譬如《圖騰與禁忌》、《論文明》(各位同學:《文明及其不滿》收錄在這本書中)、《普通語言學問題》、《結構人類學》等;剩下的書,一定是跟個人的論文或者研究方向有關,所以絕對不會搞錯。

所以說,

只要書上有以下字樣出現,一定是我的書:

色情、性變態、性愛、性心理、戀物癖、象徵、符號、死亡、愛情、妓院、妓女、嫖妓 (我老爸看到本篇文章,一定懷疑中文系到底都唸些什麼)

另外出現了這些人名的,也一定是我的書:

德希達、拉岡、羅蘭巴特、傅柯、利科、佛洛伊德 (我目前最喜歡的是巴特跟利科)

另外一個同學,目前正在做女性自我焦慮意識之類的題目,

所以說,

只要書上有以下字樣出現的,一定是他的書:

女性、纏足、象徵、意識 (還有啥我不清楚了)

有以下人名出現的,也一定是他的書:

克麗絲蒂娃、佛洛伊德、蘇珊曼恩、魏愛蓮、高彥頤 (還有啥我不清楚了)

又另外一位同學,喜歡做近現在(大概就54時期的),

所以說,

只要出現以下字樣的,一定是她的書:

現代、近現代、書寫差異、超視角、新中國 (抱歉我對這個議題也不太理解)

有以下人名出現的,也一定是她的書:

錢鍾書、林徽音、梁思成、楊絳、陳平原 (抱歉我對這個議題也不太理解)

 

所買的書,基本上五花八門,看來中文系真的都在兼差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