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說「最帥的大鬍子」呢?你想想,你有看過留絡腮鬍還這麼有形的嗎?所以囉....

Leonard Bernstein是鼎鼎大名土生土長美國指揮家兼任鋼琴家兼任作曲家,曾執掌紐約愛樂多年。我覺得以他來指揮或演奏一些具有爵士風格的曲子,再適合不過。

可是呢,注意聽伯先生的版本(唱片詳細請按我)是比原作葛先生的版本(唱片詳細請按我)慢很多,而且自由速度非常強烈又明顯。不管怎樣,兩個版本我都非常喜歡。

這首rhapsody in Blue (藍色狂想曲)的鋼琴原版由作曲家George Gershwin 一手完成,不過交響樂團的部份則由Ferde Grofé完成,並交給了Paul Whiteman的爵士樂團演奏。

總之呢,這是首好曲子,大家來聽聽吧!

Leonard Bernstein & NY Philharmonic :Rhapsody in Blue (written by G. Gershwin and Ferde Grofé)

part 1 (要聽音樂請按我)

part 2 (要聽音樂請按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