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滿聰明的耶,隨便亂煮都還算好吃。真不曉得爲什麼有人會說煮飯很難,還說煮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?在我家來說,不煮飯的人很少,因為阿媽太會煮了,自己也跟著學,不然萬一以後想吃怎麼辦,總不是把阿媽帶在身邊吧?我發現,家裡有人很會煮,且都吃好吃東西的人,以後會自己煮的機會也比較大吧。廢話不多說,我剛剛唸書唸到一半,突然很餓,是可以煮個泡麵啥的,連馬鈴薯燉肉都弄得出來,可是想說,還吃那麼多,很快就要睡了吧。乾脆隨便弄了一個醬煮菇,這是我發明的啦,我自己是覺得滿好吃的,材料也很方便取得,還很便宜喲!

其實用什麼菇都沒有特定的要求,也可以一次放好多種菇類下去煮,煮久點這樣連湯汁都會有菇的香甜。只是有些調味料是需要指定的,不可以更換喔,不然就做不出對的味道囉。

準備的材料有:
愛吃的菇類(像是鴻禧菇啊、杏鮑菇、新鮮香菇、金針菇、秀珍菇、珊瑚菇)
蔥兩根
龜甲萬醬油
七味辣粉
雞湯塊半個
白砂糖少許
米酒少許

重點在醬油一定要用龜甲萬的喔,只有這個牌子的醬油有辦法作出來日式的味道,其他的不行。(我也不知道爲啥)

好啦,首先把這些菇類洗乾淨,粗的斜切,香菇切片,不規則狀的就剝小塊。蔥切段,備用。
準備一鍋水,加入適量醬油、砂糖、米酒,放入所有的菇類和蔥,滾了加入湯塊,再煮20分鐘。
煮好後,拿出菇類就好,吃的時候灑上辣粉。

我覺得真的滿好吃的,清爽簡單又好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