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我適應能力還算不差,才開學幾天,很快就從大學跳脫進入研究所的模式,雖然是很累啦,但是真的會讓你看東西的角度變的很廣,以前從沒想過的,現在每天都會花時間去想,睡覺前也想(我昨天還為了一個理論竟然想到睡不著)、洗澡時候也想。
學校的課很多,某門課程第一次上課就發了一堆閱讀的作業,第一篇就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海德格爾作品,然後是佛洛伊德、哈貝馬斯、高達美、科科、布迪厄之類的...
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門課太好玩了,要上課都很興奮,雖然作業寫的快死了。

今天下午我去上另外一門課,是第一次上,上完之後,我就退選了。
爲啥咧?
這門課的老師其實滿有名的,課程內容我也很有興趣,雖然是開給碩士班,但大學部三年級以上的學生也可選修。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大學部的學生也可以去上...
這門課真的

很平淡....

平淡的我都快睡著了。
話說我是一個很難在課堂睡覺的人,因為通常我會確保自己上課的時候精神不要太差,如果想睡我寧願不去上課。

是因為我現在被我其他的研究所課程所刺激到嗎??
只要是上課很平淡,沒有新奇、沒有很多作業、沒辦法給我一針見血的看法跟很多很棒的書單的時候,我就提不起興趣了嗎?
看來我現在是比較喜歡「驚險刺激」、「高潮迭起」、「重鹹口味」的研究所課程了嗎?

所以我晚上退選後,就選了另外一門課程
《詩學理論》
這門課,號稱全暨X大學最難的一門...
裡面的作業,隨便一篇都可以拿去研討會還是學報發表...
我想既然我喜歡驚險刺激的課程,這門應該很適合我吧,加上會學到非常多的理論..

題外話,兩位朋友,
一個修了一位「號稱全暨X大學最恐怖的老師」的課
另一個修了「號成全暨X大學最多閱讀作業」的課
而我修了「號成全暨X大學最困難」的課
我們打算下課就來討論一下個別的上課內容(我們三個人還真是犯賤??)

所以我目前的課表

研究方法、學術史專題、古代城市史
變成
研究方法、學術史專題、詩學理論
(幾個學長姐們聽到我的課程是這樣的排法,他們都說,「學妹,你要好好保重~~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