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不是說課表出來啦,應該是說學校已經排出所有的課程了,我12號才可以上網選課。先來看看有什麼課程囉.........
必修的只有研究方法,但是有所謂的必選,包括中國學術思想史、中國語言學史、中國文學批評史(3選2)。
這不用說啦,我一定選學術史跟批評史的啊,你看我是多麼一個愛批評人的人,哈哈...

(理想中的批評史:10%魏晉南北朝、5%唐代、5%宋朝、80%明代=>明代萬歲!《金瓶梅》萬歲!!最愛的句子:當西門慶摸上潘金蓮的奶。)
(理想中的思想史:10%先秦、10%魏晉南北朝、10%宋代、50%明代、20%清代=>明代萬歲!我愛明代心學,我愛李卓吾!)
所以假設我以後要寫中國文學史,那麼應該會是
5%魏晉南北朝文學、5%唐詩、15%話本小說、50%金瓶梅、25%三俠五義和其他章回小說(紅樓夢不算在內)
你們看看,多麼完美的文學史篇幅分配啊!!

以上純粹幻想。

除了必修必選外,還有一些選修課程,有
現代文學專題討論=>抱歉我是老古董,不喜歡現代的。
宋明學術專題=>好哇!讚!
詩學理論=>考慮中...
心性論專題=>跟宋明拔河中
明清文學與性別專題=>啊,有明清兩個字的,必修不誤。
漢學專題講座(上)=>不太有興趣
英美漢學講座(上)=>英文我不太行啦
中國古代城市史=>好哇,有興趣!

我想應該就是....
宋明理學/明清性別/學術史
這三種了吧!研究所的課真的很少,課外作業倒是很多,學長姐們唸到都快起笑了。

不過學校歡迎學生去其他地方修課,考慮過到公館大學去修,也想過有誰開金瓶梅的就去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