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在研究所放榜的時候,我其實曾經想過,如果我繼續唸東海,就不用搬家了。畢竟搬家真的很累,非常累,我是那種能站就不走,能坐就不站,能躺就不坐的人,最好少一事省一事。啊,不過這些都是夢話啦,所以我還是在這幾天開始了我的恐怖搬家記...朋友們,忠心勸告,如果不是要住長久的,就不要放一堆東西在家,不然真的會搬到死。
目前我估計我房內的東西,有:
一堆書,包括課本、閒書、專書、漫畫、雜誌等。
一堆影音,包括CD, DVD, 黑膠等。
廚房用具,包括鍋子、碗盤、碗、餐具、電磁爐
電子用品,包括電腦、音響
電器用品,雙層小冰箱一個
一堆服裝用品,包括冬季夏季衣服,10雙鞋子,衣架
四條棉被,一個枕頭,兩隻娃娃
若干家具,包括一個小矮桌、一個書櫃
一堆小東西,包括裝飾品、檯燈、蠟燭台、蠟燭、擺飾、假古董等

首先從最棘手的..........
書和影音用品開始裝箱。我已經沒有時間分類了,因為我後期為了唸研究所科目,把常用的書,通通放在床旁邊的地板上,堆了三疊,每一疊都差不多5,60公分高,幸好沒發生什麼地震。反正我看到書就裝,裝到沒有書為止。中途我還要把我七月可能會用到的幾本書抽起來。書裝完了換影音用品,還好影音用品不算重啦,而且每個形狀都一樣,很好塞。
書和影音用品裝箱總計約10個。
再來是服飾用品,也沒辦法一一折好,先裝再說。
總計是裝滿兩個黑色大垃圾袋,一個半的紙箱

其實很多東西都還好,最恐怖的書跟影音用品我已經解決了,第二麻煩的,大概是一些小東西,這些東西我也不太可能通通丟掉,也不曉得要放哪,最後我乾脆用紙箱通通塞進去,易碎的就用廢紙包一包。
接下來的棉被,小家具、鍋碗瓢盆等等,差不多又裝了大約兩個箱子。
目前總計用了15個箱子........

幸好我有朋友在書店工作,可以跟她們拿箱子,否則我真不曉得去哪生出這麼多個紙箱呢。
但我一次也拿不了這麼多的紙箱,分了好多趟,又沒人幫我拿,害我一臉很臭,扛著一票紙箱走在東園巷,怒瞪那些佔著路不走的人....

不管怎樣,啊,總算是要搬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