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底研究所第一關放榜時,僥倖上了,同學們有鑒於我大概筆試不會很高,因此再三耳提面命,要我在口試的時候表現好些,不要又秀抖秀抖,非得要在口試上拿高一點的分數。話是這麼說,可是口試期間卻發生了許多..........秀抖的事情。

【考試日期】
考東海的前一天,我忘了去拿衣服,所以沒有長褲可穿。當然我是沒有裙子的,又不想花錢買,乾脆穿了一件短馬褲,配上背心就去了。到了人文大樓五樓,被許多研一的看到,當場慘遭一頓罵。
「死小孩!今天要考試,你竟然給我穿短褲!」朋友A大吼。
「我忘了去拿衣服嘛...」
「你不會去買啊!」朋友B受不了地說。
「反正我一進去立刻就坐下啦,老師不會看到我的腿吧。」
「.........」
考試會場一個人也沒有,真是奇怪,可是我明明一點40準時考試啊,怎麼完全沒有應考生,現場空空蕩蕩?
我正在跟幾個朋友疑惑為什麼沒有人,突然,系辦公室的助教出現了,他看了我一眼,說:
「ㄟ,明天才考試,你今天來幹嗎?」



【編號】
因為東海日期記錯,因此到了「真正」考東海的日子,我有長褲可以穿,朋友們也好心地出借了襯衫。當我再等再的時候,一個對應考滿有經驗的學姊告訴我,為了表示對老師的尊重,在一進口試間時,要先椅子旁邊向老師們稍微敬禮,並且說:「各位老師好,我是編號第XX號考生○○○。」說完了才能坐下。
既然學姊這麼說,我就照做,我跑去佈告上數我是第幾個,佈告上是這樣寫的:

口試表
上午8:30-11:30
8:30 xxx
8:40 xxx
8:50 xxx
9:00 xxx
.
.
.
.
下午1:20-5:20
1:20 xxx
1:30 xxx
1:40 陳怡文

喔,那麼我是下午第三個嘛。
輪到我了,我進去考場,大聲地說:「各位老師好,我是編號第3號考生陳怡文。」
素來以嚴格出名的系主任,拿起我的備審資料,指著上面的號碼,笑咪咪地說:
「不是喔,你是編號第25號喔~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