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榜當天,我出奇的膽小,開了網頁卻不敢看,裝模作樣地看起書來,希望有個人打了電話來,告訴我他幫我看了榜單,如此不論有上沒上,至少一槍解決我。果真,就在我打開網頁的10分鐘後,有人打電話來了.....

【哇勒,我看起來不像是嗎?】

「陳怡文!」是好友A打來的,口氣又急又大。
「ㄜ,幹嘛...」
「你暨南准考證號碼是不是XXXXX?」
「是、是啊。」
「你確定?!」
「對啦。」
「真的?你沒騙我?!」
「沒啦。」
「哇,恭喜你!你以第一名上了暨南!」
「...............真的假的?!」
「真的!!」
「ㄜ,竟然上了。既然這樣,我可以安心看一下東海的榜單了,你等我一下。」那天兩間學校同時放榜。
五分鐘過後.....
「喔,好啦,東海我第三名上啦。」
「哇!真是天大的奇蹟!」
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

和朋友結束通話後,我打電話給老爸。
「爸啊!」
「怎樣?」
「有上啦。」
「上啥?研究所喔?」
「對。」
「啊,東海喔?」
「兩間都有啦。」
「真的假的?!」
「.......暨南第一上的。」
「蝦會?哪有可能!」
「...............」

B友人知道我暨南的順序,特地打電話來。
「ㄟ,你確定不是用年齡排序的嗎?」

是怎樣?老娘看起來很混、很不用功嗎?!
(不過當時我承認我是滿混的啦,愛唸不唸,要不然只唸我有興趣的....)


【這是唬爛的吧】

姑且不論東海,暨南給的分數真的有點詭異。
今天我上郵局去拿暨南成績單跟入學通知,我站在郵局門口拆信一看,忍不住大喊一聲,
「挖哩,這分數是唬爛的喔!」
不是我在說,中文研究所的筆試單科成績大部分集中在60-70, 能有個70分也不錯了,就連東海我的成績也是
中文史 75 思想史 53
可是暨南的成績是
中文史 97 思想史 77
哇勒,這是唬爛我嗎!還是加權過後?
回到家,我算了半天,怎麼算都跟我上面的總分不一樣,單科項目上又沒有說明是原始成績還是加權後的,我竟然還白目打電話去暨大招生組問....
他們的回答是,單科項目中的分數是原始成績。
這時候我不禁要懷疑一下,改中文史的老師沒有發現我第三題有項目漏寫嗎......
再看看其他成績,
口試 89
見鬼了!難道老師喜歡跟他嗆聲的嗎?!還是其他人的成績都拿100??


總之最後是上了啦....................
不過口試的時候發生很多好好笑的事情,下次說來給大家笑一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