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偶然在網路上找到這個「數羊系列」CD, 很有意思,喜歡看動畫的人,應該都知道吧!我真不得不說,日本人很厲害,竟然能夠開發這種商品......
日本動畫發展迅速,故有一種專門為動畫配音的專業人士,這些人我們稱做「聲優」,其中不乏非常很有名的,譬如配網球王子中的跡部 景吾(Atobe Keigo)的諏訪部順一(Suwabe Junichi)等。看上了這波聲優潮流,日本Honey Bee公司,總攬了若干位有特色的男女聲優,分為兩人一組錄製「數羊系列」CD,目前已經出了總共10集,還有番外篇。


Vol.1僕らの声で...
我的聲音伴隨你....
這張的主打是「療傷系」的溫柔男子聲音,聲優是石田彰(穩重成熟治癒系)、保志総一朗(可愛治療系)


Vol.2眠ったらいいんじゃない
能睡著不就好了?
這張的主題是「大爺系」、「唯我獨尊系」,聲優是諏訪部順一郎(大爺型)、大川 透(成年男人型)


Vol.3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よ
會一直陪在你的身邊喲!
這張主題是「大哥哥系」,特別針對沒有哥哥的女孩(是嗎?!),聲優是遊佐浩二(平易近人的知識份子型大哥哥)、伊藤健太郎(有活力運動型大哥哥)


Vol.4ちょっと眠ってみない?
何不稍稍試著入眠呢?
這張的主題是「同齡男性友人」,也就是「戀人未滿型」的啦,聲優是鳥海浩輔(任何事都輕鬆樂觀看待型)、鈴木千尋(認真又理性的男性友人型)


Vol.5いっしょに寝てもいい?
可以跟你一起睡嗎?(驚!果然是個青少年期的男生會問的?)
這張的主題是「少年系」,特別推薦給有「可愛少年控」的人,聲優是福山潤(坦率的少年型)、岸尾だいすけ(喜愛親近人但是又有點自我任性型)


Vol.6ねないとプンプン
嗯哼!再不睡覺我可要生氣囉!
從第六張開始,有女性聲優啦,這張主打「鄰家小妹系」,聲優是田村ゆかり(老實可愛小妹型)、斎藤千和(有點調皮不乖的活潑小妹型)


Vol.7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せ お嬢様
恭請晚安,小姐!
有沒有看到圖片上竟然寫錯字?本來是「數羊助眠」竟然寫成「管家助眠」?這是一個小小的惡搞啦,羊(hitsuji)跟管家(shitsuji)的日文有點像,所以在這邊寫錯囉!雖然又改回「羊」字,但是這張的主打就是「管家系」,聲優是緑川光(新手上任管家,沒經驗型)、置鮎龍太郎(談笑風生、遊刃有餘的管家型)


Vol.8へえ~眠りたいんだ?
嘿,想睡了嗎?
這期主打「忽冷忽熱戀愛型」,譬如為了掩飾害羞而表現的很冷酷的類型,懂了吧?聲優是宮野真守(個性耿直,為了掩飾害羞而故意表現出冷淡的樣子型)、谷山紀章(還沒傾心前一概冷酷對待,傾心之後化為繞指柔型)


Vol.9あなたのそばを離れません
不會離開你身邊喲!
這張也是由女性聲優擔綱,主打「溫柔和善大姐姐型」,特別針對「想要有個大姐照顧的男孩們」(?!),聲優是井上喜久子(小調皮但是又非常溫柔的大姐姐型)


Vol.10僕が数えてもいいの?
由我來數可以嗎?
這張的題目也真是有點怪怪的,搞了半天,主打的是「超內向膽怯男子型」嗎?聲優是 鈴村健一(開朗活潑,但是優柔寡斷實在有些靠不住少年型)、平川大輔(看上去無法依靠,但是至少還溫柔的大哥哥型)

我手上有前三張,老實說,我只會聽少許日文啦(拜看日劇之賜),但是有幾個人的數羊真的滿好睡.....
每張的CD由兩位負責,各數200,中間會穿插少許的對白,有些對白會讓人有遐想,有些就還滿搞笑的。
根據我的實際測驗,我覺得第一張的石田 彰還滿好睡的,他還沒數完我就睡的不醒人事,最難睡的應該是第二張,特別像我這種對於有磁性的男聲,很難抵擋(成熟男子+霸道型男子控?!),諏訪部順一的數法,我覺得就是「我數了算,快點去睡覺!」數到第50,就有不耐煩的趨勢,他都數完了我還沒睡,最後他說:「如何?第200隻羊囉!ㄟㄟ,還不睡啊?」而且還用一種「很不耐煩」的口氣,我心裡想:「啊...對、對不起...」
好啦,總之啊,我貼上幾個檔案大家聽聽看吧....

數羊系列Vol.2 第一首


數羊系列Vol.2 第二首

數羊系列Vol.1 第一首


數羊系列Vol.1 第二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