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,我曾跟我小叔借了好幾張唱片,譬如Michael Jackson啊、Joe Dassin啊、還有一張不知名的唱片。這張不知名唱片裡有很多好聽的歌曲,最近想買來聽聽,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叫啥名字。不得已只有上奇摩知識+問一下.....
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,只依稀記得一些零碎的片段:
1.這是一張法文專輯
2.裡面的第二首歌曲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Claudia Laure的Quand Je Pense a Toi.
3.第三首還是第四首曲子的歌詞好像跟"Danse"(跳舞)有關係
4.唱片封面很特別,ㄜ,不過我也只記得是一幅綠色系的圖畫,有點像是熱帶雨林,圖裡有一個長頭髮的人,吹著笛子,肩膀上掛了一條大蛇。


好吧,先從唱片封面開始找。我是不曉得這張畫的名字,但是我只要一看到就會記得的,我想了一下,這種畫風大約是印象派之後或者印象派的,我第一個想法是高更,因為他畫了大量有關大溪地的作品,但是我看到他的作品,就知道不是他了,因為畫風完全不同。當然其他像是秀拉、梵谷、雷諾瓦、莫內大約都不是的。
到底是誰畫的?
我可以確定就是畫森林的,那就上Google搜尋"Rainforest painting", 沒有。
再改"Forest Painting", 還是沒有。
找了半天,才知道原來是19世紀的法國表現主義畫家Henri Rousseau畫的"Snake Charmer". 這不只是一幅畫,總共有一系列。
至少我先找到這幅畫了,大約接下來離我要的曲子也不遠了!

我開始用"Snake Charmer CD"當關鍵字,發現有人在網路上談論一張用盧梭畫作當封面的唱片。我立刻點進去,結果那張唱片是Fleetwood的。
這樣鬼打牆也不是辦法,乾脆上拍賣網站,看看有沒有人賣出這張唱片。
在拍賣上面,有一張95年的法文唱片,歌手叫做Katee Julien.
我看著那張片子,心想,這個歌手看起來真的有夠眼熟。
啊!!這張片子我有聽過,小叔有借給我過!
好吧,那就從這個歌手開始找...........

最後我竟然全部找到了耶!只花我不到兩個小時!
不過問題來了,我在Amazon上卻找不到這位女歌手的任何資料,連張唱片都有。
多方探聽之下,才知道這張我找了很久的唱片其實是台灣唱片公司當時私人引進的,裡面都是些「一片歌手」,當然在國外也沒什麼名氣了,但是卻是早期台灣人接觸香頌的管道之一。
最好笑的是,這張唱片的歌曲,常常被換封面,所以Rousseau的畫當封面,並不是特定的,所以會發現有10張不同封面的片子,裡面的歌曲都一樣。
但是我找到就好。

下面放幾首曲子大家聽聽看,應該隱約有聽過的吧

Joe Bocan "Un Pays"


Katee Julien "L'habitude"


Claudia Laure "Quand Je Pense a Toi"


Carloe Laure "Danse Avant de Tomber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