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分享一下我家的菜色,基本上就是一些「老人菜」啦,那種只有你阿媽會煮的。不過我有得到我阿媽的真傳,所以我可以上來發表一下,哈哈哈哈哈。
1.苦瓜小魚乾排骨
這道是我的最愛,我真的好愛苦瓜,苦瓜有好多煮法,怎麼煮都好吃。我阿媽的拿手好菜之一。
需要的材料有:
白色苦瓜一條/山苦瓜兩條
小魚乾少許
豆豉少許
排骨塊
排骨湯塊

做法是:
a.苦瓜切塊。
b.起一鍋水,加入排骨(先川燙過)、小魚乾、苦瓜。
c.煮30-40分鐘。
d.吃一下,如果排骨、苦瓜都熟了就可以。苦瓜要煮的軟一些才好吃。
e.加入豆豉和排骨湯塊。記得嚐一下味道,豆豉很鹹的。
這道菜是我的最愛,不要煮那麼鹹,可以直接當點心吃,湯也可以喝。


2.燙青菜:
這道是我老爸的拿手菜之一,基本上吃起來就跟麵攤一樣。當你很窮的時候可以這樣吃,很省錢。
需要的材料有:
a.油蔥酥,因為我這罐是我老爸自己用的,沒有老爸幫你做油蔥酥的人,就去傳統市場買吧,記得要買那種有豬油的。
b.醬油膏少許
c.鹽巴味精少許
d.你愛的青菜,豆芽、波菜、空心菜、小白菜、地瓜葉、大陸妹都可以。

做法是:
a.把青菜燙熟,記得不要燙太久免得軟了。
b.準備一個大碗,放入少許油蔥酥、少許醬油膏、少許鹽巴味精。
c.把青菜放入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。

當你在做這道燙青菜的時候,不妨利用手上有的材料做一碗湯麵。啊,這也是我老爸的拿手好菜之一啦。
需要的材料有:
a.油麵一份/陽春麵一份,隨你高興
b.青菜少許(韭菜/豆芽/空心菜/小白菜都可)
c.排骨湯塊半個
d.醬油膏少許
e.油蔥酥少許

湯麵做法:
a.起一鍋水煮麵跟青菜,通時另起一鍋熱水煮湯。
b.碗公中加入少許油蔥酥跟醬油膏
c.麵跟青菜煮熟後放在碗公中
d.另一鍋滾水中加入排骨湯塊
e.把熱水沖入碗公中
f.拌一拌就開動啦~~~~


最近跟一個好朋友在吃飯的時候,聊到家裡的菜色,原來大家都是吃「老人菜」長大的,譬如什麼炒空心菜啊、麻油炒肉片啊、煮茄子啊、炒A菜菜心啊這種幾十年的把戲。
不過我還是非常喜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