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買了一盒九層塔。這盒九層塔能用來幹什麼呢?
我做了一份調味奶油,我把她叫做"Il Sapore della Primavera". (春天的味道)
這種調味奶油,在歐洲很常見,譬如裡面加了培根碎片,或者用各種香料植物加以混合調味,用這種「加工」過的奶油,塗在棍子或者義大利家鄉麵包上特別好吃。
需要的材料也很簡單,你家附近的頂好就可以買到了。
a.九層塔一盒。
b.香蒜粉一瓶
c.粗黑胡椒粒一瓶(附加磨子的)
d.有鹽奶油一條(例如安加)
e.義大利香料一瓶
f.味精少許

首先把九層塔(大約30片)切的細細的,要切的比包水餃的菜還要細喔。
接著,用手握住未拆包裝的奶油,轉幾圈,讓奶油的外層溶化。(不用完全溶化,只是讓刀子比較好切)
再來,準備一個小碗,把切的超級細的九層塔、少許香蒜粉、黑胡椒粉、義大利香料、以及少許味精放入碗中混合。
拿出一個透明袋子(裝麵的那種),把混合的九層塔放進去,再放入切塊的奶油,把袋子綁緊
最後,用你的雙手,使出你吃奶的勁兒,把袋子中的奶油用力地擠壓,讓奶油跟九層塔混合。並且嚐一下味道,基本上是不會太鹹的,因為奶油的鹹味已經調好了,如果覺得九層塔或者蒜頭粉不夠,就多加一些。
混好之後,拿出一張鋁箔紙,把奶油倒入,轉緊鋁箔紙的兩頭,冰入冰箱。
要用的時候,切一些下來放在室溫中,過一會兒就會變軟,可以塗在麵包上吃。

可別小看這調味奶油,在大超市買可是很貴的,一小條要一百多塊錢。自己做省錢又實在,而且真的是超級好吃。
我今晚做了一條,做好後,我默默地拿出棍子來,默默地抹上奶油,默默地把整條棍子吃掉.....
只配這「春天的味道」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