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完一部新出的片子,就是我期待很久了的"Hannibal Rising".這部講述電影《沉默的羔羊》中的博士"Hannibal"年輕時候的故事,交代了他爲什麼變成「人魔」的前因後果。
話說,Hannibel Lecter出生在二次世戰期間的立陶宛。他的父親是當地的貴族後裔,所以Hannibal的出身很好。他小時候親眼目睹自己的父母被納粹槍殺,唯一的妹妹Mischa被一群飢餓過頭的納粹逃犯殺了煮來吃,只有他一人存活。在孤兒院中待了八年,他逃至法國投靠他唯一的親人──嬸嬸。這位嬸嬸「紫夫人」是一個奇特的日本女人,他教導Hannibal許多知識,並且讓他上醫學院。
聰明的Hannibal決定找出當年吃掉Mischa的兇手。他回到當年妹妹死掉的小屋中,找到了那群納粹戰犯一留下的"Dog Tag"(軍人佩帶在脖子上的鐵牌).除掉當時一個逃犯在逃跑時被倒塌的木桌壓死之外,其他人順利逃出並且改名換姓活了下來。第一個「祭品」是在立陶宛當邊境警官的Dortlich。Hannibal逼他說出其他人的位置,然後把他綁在樹上絞死,並且吃了他的臉頰。他回到法國,紫夫人很清楚姪子的作為,卻無力阻止他強烈的復仇心態。Hannibal知道其中一個人化名為Kolnas,並在法國開設餐館。Hannibal在那餐館中看到了Kolnas和Kolnas的小女兒Natalya. Natalya帶著Kolnas當初從Mischa手腕上拔下的手環。Hannibal趁機用Kolnas的Dog Tag交換手環,藉此告訴Kolnas他也在名單中。可是Hannibal並沒有先殺他。Kolnas發覺當年的小男孩長大了來報仇,故緊急連絡當時也有份的人,包括主謀者"Grutas"和"Zigmas Milko","Bronys Grentz"等人。Grutas已是非常富有的人口販子,他命令Milko去Hannibal就讀的醫學院暗殺他。第二個祭品是Milko,淹死在福馬林中。
Grutas發現大事不妙,抓了紫夫人,以此要脅Hannibal。Hannibal循線回到Kolnas的小木屋,欺騙他的小女兒Natalya被關在一個地方,要Kolnas告訴他Grutas藏密的船艙所在。Hannibal本來要饒Kolnas不死,因為他有一個比Mischa大不了多少的女兒,可是Kolnas卻想要趁機奪取Hannibal手上的槍,因此Hannibal用武士刀將他剖了。接下來輪到Grutas.Hannibal找到船艙,打算殺了Grutas。Grutas死前卻殘忍地告訴Hannibal,當他神智不清時,他也吃下了少許Mischa的肉所做的肉湯。到此Hannibal真正成為恐怖偏執的殺人狂,他在Grutas的胸口以刀畫上大大的"M"字,並活吃了他的臉頰。Hannibal告訴在旁的紫夫人他愛她,紫夫人絕望地說,「你還有留下什麼可以愛的?」,轉身離去。最後一個祭品是在加拿大居住的Grentz,Hannibal出現在Grentz開設的標本店,告訴他他的目的是收集最後一個頭。
接下來的故事,Hannibal逃離法國,輾轉來到美國、英國和義大利,犯下無數兇案。

基本上,這部片子交代了一些Hannibal的特殊行為原因,譬如吃人臉頰、佩帶奇怪半罩面具和他莫名散發出來的優雅等等。嚴格來說,看完很容易讓人對Hannibal起同情心,認為他所作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。片中一位法國警探很清楚知道兇手就是Hannibal,卻因為家人也是納粹下的受害者,對Hannibal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當Hannibal離開警局時,警探說那個叫做Hannibal的男孩在他逃出小木屋時已經死了,現在所看到的是怪物。
其實相關Hannibal電影的選角倒是很有意思,Hannibal故事總共有四集,前三集的Hannibal已經50歲,由英國影星Anthony Hopkins主演,第四部(就是我現在在說的這部)"Hannibal Rising"講述他年輕時的故事,由法國小生Gaspard Ulliel主演。
真是好好一個帥哥,卻叫他去演Hannibal Lecter...
然而那噁心、恐怖、邪惡、無法自拔的性狀,絕對符合原著中的Hannibal Lecter,一位冷靜、優雅、心狠手辣的殺人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