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,健康的一天,從早餐開始...(咦,有這句話嗎?)
只要早上有空,通常我喜歡自己弄份早餐來吃吃,畢竟早餐就是要吃的飽、吃的營養,在家自己弄可以好好地吃一頓,而且也比較乾淨衛生。以前我喜歡美式早餐,炒蛋一份、火腿兩片、德國臘腸一條、蜂蜜鬆餅一個、花椰菜少許、牛奶一杯、美式一杯。
這種量大的早餐真的是讓一整天活力充沛。
最近我改換歐洲大拼盤,通常是英式的,料多味美。今天早上就是這麼吃的。
感謝我奶奶還有小叔,買了干貝還有培根給我,我只要再多加幾樣料進去就行了。
首先,煎兩個太陽荷包蛋。然後呢,燒鍋水煮德國香腸和干貝(干貝是我個人喜好),另外把培根一條煎熟。
煮德國香腸的同時,也把花椰菜、小胡蘿蔔放下去水煮。
培根煎好後,炒熟蘑菇,調個味兒。啊,快要完成囉!
再來,拿出煮豆罐頭,打開挖出適量煮豆加熱。
煮豆同時順便從冰箱拿一片白土司,烤得酥酥脆脆。
嗯,把煎蛋、香腸、培根、干貝、花椰菜、胡蘿蔔、煮豆、蘑菇放在盤子上排好。另外拿一個小碟子放土司,還有肝醬。
最後,把早餐拿到桌前、煮一壺Earl Grey, 來本書(不要看報紙,看了吃不下),再來點音樂,啊,開動。

所以說呢,過年去大陸吃早餐滿辛苦的,買不到培根、煮豆、干貝和肝醬。不過窮則變、變則通嘛,我對於當地早餐也很適應,說實在,還滿好吃的呢。
我想我吃的應該不是當地的早餐吧,反而是當地的小吃。
通常是騎著三輪車的攤販在賣的,用一個像是鐵製的洗臉盆燒水煮一串串的食物,譬如海帶、豆乾、雞腳、雞翅膀、白羅蔔、丸子等等。還滿像關東煮的,不過醬料大不同。
買了好幾次,每次都很注意看這醬料到底有什麼,經我分析,有醬油、辣椒醬、鹽巴、味精、大量香菜跟蔥花。我相信一定還有什麼調味料我沒吃出來,因為這個方式我照著做了,味道還是不同,大概是辣椒醬有差別或者少了高湯吧。
總之,點好串後,老闆燙熟,放在盤子上,淋了特製醬料,只要4塊錢人民幣就可以吃的很飽,又辣又熱,打開一天的胃!


嗯,等一下就來吃早餐吧,今天吃哪種蛋好呢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