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浴室的電燈壞了,開了不亮,一直忘了拜託房東修理,因此洗了幾天「不見天日」的澡。這個經驗可以讓我了解看不見的人的辛苦。
只要一關起門,隔絕房間的亮光,整個浴室就一片漆黑,伸手不見五指。
正前方是洗臉台、右方是馬桶,右前方是放洗澡用品的地方,左前方有一個鏡子,蓮澎頭在洗臉台的上方......
首先要沖濕身體和頭髮,我左手拿著蓮澎頭,右手往右方探去,摸索著,
「到底哪一罐是洗髮精?」
最上層的左邊是洗面乳,洗面乳的隔壁是沐浴乳,那麼再隔壁這罐應該是洗頭髮的....
擠了少許抹在頭上,搓了兩下,好像不很對勁,怎麼不起泡呢?
手在鼻前,聞了聞,
唉啊,這是潤絲精!
只好沖掉頭髮上的潤絲精,重新找到洗髮乳。原來是在潤絲精的隔壁,靠近另外一瓶沐浴乳。
我一定是把這兩瓶沐浴乳搞混了。
黑漆嘛烏,我也不清楚到底起泡了沒,有沒有所有的頭髮都洗到,只能開了門,頂著一頭泡沫,到衣櫃前的鏡子左瞧又看,
嗯,後面的頭髮還沒有洗到。
這幾天晚上氣溫很低,我的房間又是夏涼冬冷,實在沒辦法在衣櫃前把頭髮洗乾淨,衝進浴室,又抓了幾下,把頭沖乾淨了。
接下來要用潤絲精,這下不會搞錯了,就在左邊沐浴乳和右邊洗髮精之間。以防萬一,先擠一點在手上聞看看,
沒錯,是水密桃香味的。
既然看不見,只能憑觸感,先抹在頭髮上,再用手一次次梳開,直到整頭都沾上潤絲精。
抹了潤絲,接下來要洗身體。為求快速,我胡亂抹一通,平常我不是這樣的,都會好好地用磨石去角質,還會把腳泡在熱水中按摩一下的...
用熱水沖乾淨頭上的潤絲精和身上的泡泡,就要洗臉。
我確定這一罐一定是洗臉的,因為洗面乳是矮胖條狀,絕對不會和其他弄錯。也不需要太多,只要半個一塊錢硬幣那麼多就好。
這樣是多少呢?沒有眼睛實在很難得知擠了多少在手上。
擠了一秒,大概就是這樣吧....
等到塗上臉,才覺得好像太多了,等一下可得沖的很乾淨。
沖了四、五次,確定洗面乳都被沖掉了,才關上水,圍著浴巾出來。
當我坐在床邊吹頭髮時,突然想到忘記刷牙,但浴室沒燈,只好拿著牙刷牙膏,坐在床上,看著小鏡子刷牙。
刷好了,摸黑進浴室漱口。
等我都弄好了,牙膏牙刷也擺回原位,
突然覺得頭上有微弱的亮光,
抬頭一看
啊,浴室的燈卻亮了起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