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炒麵分很多種,什錦炒麵、肉燥炒麵、海鮮炒麵、廣州耖麵、日式炒麵、香菇炒麵,還有一種就是我喜歡的「海產店炒麵」。
可惜我奶奶不會做,家裡常吃的也是香菇炒麵加蝦米。不過前幾天我得到高人指點,炒出好吃的「海產店炒麵」。
什麼是「海產店炒麵」?
簡而言之,就是有一種特殊的味道,用油麵、花枝、蝦仁、肉絲、洋蔥等等炒出來的,重點是調味醬料是固定的,一定要用某種方式調味,炒出來的麵才是海產店炒麵。
我可以吃出來調味料有烏醋,醬油兩種,我也試著做,可成品不太像,也不怎麼好吃。
經過高人指點,加上我自己的配料比例分配,終於炒出好吃的海鮮炒麵啦!
食材準備比較簡單,就是盤子上看的到的,油麵、洋蔥、蔥段、肉絲、花枝、蝦仁、高麗菜、紅蘿蔔等等。
困難的地方在於調味醬料和分配比例以及加的時間。調味料有醬油、烏醋、香油、豬油。還有排骨湯塊半個、雞湯塊半個
首先把食材切好,紅羅蔔刨絲、剩下的切成入口大小。
用豬油炒洋蔥、蔥段、紅羅蔔和高麗菜、然後放下肉絲、加入一碗半的水,放入花枝、蝦仁。
這時候,到入少許醬油、烏醋、還有湯塊。(這個地方要用嘴巴嚐味道,應該是夠鹹了。)
就這樣用中小火煮滾,加入油麵,滾到吃起來只剩下醋的甜味,酸嗆味除去。也要煮到湯汁稍微收乾,湯變的稍糊就行。
起鍋前加上少許香油拌一下,就可以吃囉!
因為在下醬料和煮醬料的時候有時間以及比例控制,所以吃起來的炒麵就跟海產店的一樣,稍鹹、有點甜味,幾乎吃不出有烏醋的味道了。
之前我一直不成功的原因是沒放湯塊,而且我加入醬料的時間太晚,因此起鍋了醋的嗆味還在,不怎麼好吃。
成功之後,我簡直吃炒麵、什錦湯麵類上癮了。湯麵的做法很簡單,只要把烏醋和醬油去掉,一開始豬油炒的久一點,讓羊蔥甜味散發,其他做法不變就行了。

今天下午,我從圖書館回來,途中路過一個黃昏市場。我知道這個黃昏市場裡面有賣很好吃的肉包,恰好要等十分鐘,我就附近攤子逛逛,買了一盒蒟蒻。
回家路上,我想蒟蒻也可以拿來這樣炒,只是炒的時候久一點,湯放稍多,讓蒟蒻吸進湯汁,況且蒟蒻煮不爛、熱量也很少,很Q,成品的口感應該很不錯。
果然如同我所想,煮起來真的很好吃,不過我想應該可以勾少許芡,吃起來潤滑點,豬油可以放多些,因為蒟蒻完全沒有油份。

真的很好吃呢!快去try try see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