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真是無聊至極,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:Métro, Boulot, Dodo!
這是法文的一句俗語,意思是「無聊的日子」。Métro是指交通工具,Boulot是「工作」,Dodo是法國人哄小孩子睡覺的兒歌。一整天就是「乘大眾捷運去工作,工作完了就回家睡覺」。
我覺得真是我這幾個禮拜生活的寫照啊,只差在我「在家兼職」,沒有乘坐大眾運輸工具。
不過禮拜六日可就不同啊。
今天早上九點醒來,禮拜六麼,理所當然要去喝杯早上的咖啡。
咱們法國人(喂,學了法文中毒太深...)呢,禮拜六日生活的很緩慢的,譬如說呢,一整天不會有很多事情要做,一次也只做一件事情,早上喜歡來杯咖啡醒腦,最好還是在一個環境優、氣氛佳的地方喝上一杯香濃的Café au lait(不過事實上我今早喝的是Mocca).
喝完咖啡、吃完club sandwich後,到大學內走走,天氣不錯,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,又加上很多學生都去台北跨年,校園內顯得冷清,走起來也非常愜意。
十一點半回到家裡,打開音響,嗯,Jacques Brel真的不錯,那首-Je Suis Un Soir d'Eté-倒是可以改成-Je Suis Un Soir d'Hiver-.
一邊聽音樂一邊把我今天該做的工作做好,完成了三、四個球場。
兩點半下樓買午餐吃。隨便地吃了一份炒麵和一份越南春捲。
三點二十分,我繼續昨晚睡覺前沒聽完的《濟公傳》,這書我是背得滾瓜爛熟,用「聽」的倒有一番樂趣。話說竇永衡的太太竇氏長的貌美如花,花花太歲王勝仙看上了,叫金銀殿帥陸秉文設計竇永衡下獄,後蒙濟公搭救。
聽著聽著,覺得頭有些痛,棉被一蒙,睡個小覺。
醒來時已晚上六點,又做了一個球場,才買了晚餐吃。
現在呢,已九點四十九分,等會兒再做一、兩個球場,我就要去85度C買杯咖啡喝,再看點書,十一點整睡覺。

啊,我的禮拜六日,好像也很Métro, Boulot, Dodo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