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家的人對牙醫都不太恐懼。我妹根本就是「很愛」看牙醫,因為附近的牙醫都長的滿帥,而且還會誇獎我妹妹很勇敢。挖靠,只是去洗個牙、補個牙,有什麼好勇不勇敢的。
昨晚睡覺時,突然想到,對耶,上次看牙醫是五月,那也半年勒,應該去給醫生檢查一下。
因為我的左下顎第三大臼齒(就是智齒)已經長出來快兩年了,我實在不想拔掉,醫生說那只有好好地刷牙、用牙線並且要去檢查有沒有蛀牙。
故此,三點和朋友在咖啡廳分手,我就趕回家刷牙、漱口、用牙線,再急急忙忙跑去牙科診所。
櫃檯的護士幫我掛了號,我是第一次去這間,她問我:「牙齒有什麼問題?」
我一愣,我說:「呃,應該沒有吧,我只是想來檢查一下。」
她說:「那你坐一下,下一個換你。」

十分鐘後換我,躺下來後,醫生就問:「哪邊有問題?」
我說:「我只是想來檢查一下,看看有沒有蛀牙。」
醫生說:「我幫你看看。」
我很自動地把嘴巴張的老大,醫生右手拿探針,左手拿口鏡,先看了左下顎的牙齒,再看下排門牙,右下顎臼齒;然後把上顎的牙齒也都看過一次,說:「沒有蛀牙,不過你有長智齒了。」
我回答說:「對啊,左下顎跟右上顎。」
他說:「都沒有蛀牙,不過下排牙齒有牙結石,洗個牙就行了。」
我很高興地說:「好耶~」然後自己躺下。
醫生一邊洗,還一邊聊天說:「你右上的智齒還滿可愛的,只長一小角。洗的時候會流一點血,洗好就沒事了。」好像在安慰我似的。
其實當時我很累,很想睡覺(昨晚有熬夜背書)。
洗牙的時候,會發出「吱吱」的聲音,醫生會用長的像筆,不過前頭是有點彎曲的細針,把細針靠近牙齒跟牙齦的交接處,用超音波把結石震碎。
洗完後,醫生又說:「你的左上顎臼齒有個縫,所以比較容易蛀牙。」
我問:「等一下,是第二臼齒還是第一?」
他說:「二跟一之間,因為你那邊智齒沒有長,所以就不會卡那麼緊,如果智齒有長,縫就會變小。」
我說:「我希望都不要長。那有沒有什麼辦法把那個縫變小,就比較不會蛀牙。」
他說:「沒辦法耶。」
我想想,畢竟不是牙齒表面的溝槽縫細,可以用腐蝕濟腐蝕,再填入有點像膠的東西,就可以避免牙齒面的縫細蛀掉。
我又問:「那我知道了,只有用牙線。」
他說:「對啊對啊,多用牙線。」
我看他一邊說,一邊把手套脫下來,就問:「啊好囉?」
他說:「是啊。」
我說了謝謝,離開診療室,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塗氟的說......
過一會兒,櫃檯護士叫我,還給我一小罐漱口水。
拿了漱口水,繳了錢,走人。

下次我再去洗牙,我一定要拿鏡子看,不知道牙結石長什麼樣子.....
今天沒拍個照片下來就不對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