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看了一個很奇怪的電影,很有意思。叫做"Boxing Helena",可不是什麼「拳擊海倫娜」喔。演的人有Julian Sands, Sherylin Fenn等。導演是Jennifer Chamber Lynch
說穿了,我就是之前看了"A Room With A View"的電影(Based on A Novel by E.M. Forster),覺得Julian Sand演的George Emerson很好(其實根本就只是因為他很帥),想說去租租看他的其他片子。昨晚去還片,恰好看到他在1993年主演的"Boxing Helena", 就借回家看了。
故事大概是在說,一個外科醫生Nick Cavanaugh,他愛上了迷人的Helena, 剛好Nick般家,舉行一個慶祝會,就邀請Helena來了。Nick瘋狂的愛上了Helena,故意把她的皮包留下,使Helena趕不上飛機,又藉故要請Helena吃頓飯。Helena覺得事情不對勁,逃出Nick的家,卻被一量高速行駛的車子迎頭撞上。
當Helena醒來,她發現她的雙腳沒了。Nick解釋這是為了保住性命。然而Nick是私下動手術的,也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其他人。
Helena沒有雙腳之後,對Nick惡言相向,並且取笑Nick根本是無法人道。Nick為了向Helena證明自己有性能力,竟然在Helena面前和另一個女人做愛。沒想到Helena更是嘲笑他,還差點把Nick掐死。
結果Helena失去她的雙手。
只能坐在一個椅子上,由Nick來服侍。
後來Helena的前男友Ray闖進來,並且把Nick打昏了,在昏倒前,他聽到Helena大喊「不要殺他,我求求你」還有「Nick, 快點起來,我愛你!」等語。
等到Nick醒來,他發現他躺在醫院病床上,他的同事告訴他Helena手術結束了。
Nick到病房看仍未清醒的Helena。
沒有失去她腳、也沒有失去雙手。
再次醒來,Nick發現他抱著沒有雙腳也沒有雙手的維納斯石膏像。


很奇怪的結局吧,我後來想一下,綜合結尾前的片段,其實Nick在Helena被車子撞的時候,有把她送到醫院去急救,然後自己也精神耗損過大昏倒了,也就是說,這都是夢境。
在夢中,Helena沒有雙手也沒有雙腳,只有Nick和她作伴。
然後,夢醒了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覺得這個片子不錯,稱不上什麼驚悚片,但是Nick的愛意倒是滿深刻的,我之前覺得Nick簡直就是變態,可是後來Helena也愛上Nick,而Nick也承認他是以愛一個女人而不是財產的方式來愛Helena。
最後是要說,Julian Sands不管是演20世紀初的年輕公子還是20世紀末的外科醫生都一樣好看。哈哈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