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不幸地得到了急性結膜炎,剛剛看完醫生回來。不過我還沒看醫生前,怎麼就知道是急性結膜炎?
因為我的左眼開始紅腫、充血、奇癢無比、有分泌物,這個病我平均每三個月會來兩次,屢試不爽,我也已經三折肱成良醫了。
每次去看醫生,還都是同一個醫生,他總會固定問我:「有沒有用隱形眼鏡?現在眼睛感覺怎樣?」我也總會固定地回來:「沒有用隱形眼鏡、很癢、有分泌物、紅腫。」
然後結論也永遠都是:Acute Conjunctivitis.
通常呢,鼻子跟眼睛有同一條管線連著,所以,當我急性結膜炎,鼻病也常常伴隨而來。
因此,昨晚除了眼睛紅腫發癢之外,我的鼻水也流不停,短短一個晚上用掉一包半的舒潔150抽,地板上也已成為衛生紙海。
一個混小兒科的朋友聽我說了我的症狀,認為可能是急性竇炎,叫我快點去看醫生。
急性竇炎怎麼寫呢,Acute Sinusitis.
不過我今天卻只先去看眼睛,因為很怕兩種藥一起用,或許眼睛好了鼻子也跟著好了吧。
該死,鼻竇和眼眶還是他媽的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