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書館借了幾本書,是突然想看的。每本書我都稍微翻過,先看了"Brideshead Revisited". 老實說,這本書很不好懂,一方面有很多艱澀的單字、在句式上很錯綜複雜,雖然大致懂得,還是覺得滿辛苦的。
Brideshead是書中的地名,"Brideshead Castle", 主人翁之一Sebastian Flyte的家。
全書是用回憶的方式寫作的,第一人稱,在1944年,自白者Charles Ryder回憶他在牛津大學唸書的時候,和Sebastian Flyte相識的過程,並且在Brideshead Castle渡過了一段時間,和Flyte的父母、妹妹Julia相識。
和Flyte認識的背景是在Entre-Deux Guerres, 所謂的一次大戰到二次大戰之間,Charles剛上牛津大學唸歷史系,在一個偶然機會下和Sebastian Flyte見面。
Flyte是天主教家族、有貴族血統,Sebastian Flyte繼承父親的爵位,卻對於家族事務漠不關心,只和大學內幾位好朋友來往,並藉由酗酒來放鬆心情,刻意迴避家人。除外,Sebastian有一隻叫做"Aloysius"的泰迪熊,似乎把熊當作自己的情侶看待。
Charles Ryder和Sebastian認識後,兩人成為密友,並且有情感關係。
宗教信仰在Flyte家族存在,不論是思想、談話內容或者在做決定上,使家族趨向保守。這讓未知主義者的Charles大感驚訝。本來和Flyte家族的交游就是如此,然而Charles Ryder在Sebastian受傷時又回到Brideshead Castle, 並和剛離婚的Julia有段感情。Charles想要娶Julia Flyte, 計畫和自己的太太離婚,但最後此事因為Julia離婚有罪惡感而作罷。
1944年,在成為一名建築師後,Charles Ryder在軍中服務,帶領手下駐軍在Brideshead, 他又一次造訪以無人的Brideshead Castle, 回憶如潮水般湧來,故寫下Brideshead Revisited。

作者Evelyn Waugh是英國作家,活耀在20世紀前半,死於1966年。Evelyn是中上層人士,他在牛津大學和不少貴族子弟來往,雖然最後沒有拿到學位,在大學時候的社交活動,是他日後寫作的基礎之一。
所以他的作品有濃厚的英國貴族風格,常用古老的字、扭曲的句式來寫作,表現了英國貴族複雜的美感和上層社會的日常生活。Evelyn是在天主教家庭中長大的,雖然後來他變成未知主義份子,喪失信仰,一些天主教的思想還是表現在他的作品中,故此,Evelyn的作品也帶有保守風氣。然而可確定的是,Evelyn在牛津唸書時,曾有過至少三段同性戀情(不管有無肉體),這個傾向,也能夠從"Brideshead Revisited"這本書中,Sebastian和Charles兩人間的互動看的出來。
有關他的作品還有不少,譬如"A Handful of Dust", "The Loved One"等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