哼哼哼,又到了帥哥大追擊的時間。天啊,真像連續劇耶。今天要介紹的四個演員,有三個是英國演員,還有一個是美國演員。

1.Colin Firth(1960- )
這位年過四十的男星,不是非常俊俏,但是他散發出一種英國男人的氣質,使很多女性觀眾對他情有獨鍾。不過很可惜的,他結婚很多年了。有關Colin Firth的代表作品,我覺得是1995年BBC電台推出的"Pride & Prejudice TV Serials",他演活了自傲又固執的Mr. Darcy.其他作品有"Love Actually",飾演Jamie Bennet, "BJ's Diary"中的Mark Darcy等。最近我在等"The Girl with Pearl Earring"這部片子的DVD, 他飾演一個畫家。




2.Hugh Grant(1960- )
雖然在現實中的Hugh Grant是個花心大羅蔔,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他在電影中所給的形象,不管是"Maurice"(翻拍自E.M. Forster的"Maurice)裡面因為事業和形象而放棄男友的Clive Durham, 還是在"Four Weddings & A Funeral"裡面的單身王老五, 又或者是"Love Actually"裡面的年輕首相,還是"BJ's Diary"中的花心主編,都給人濃濃的英國味,感覺又跟Colin Firth不太一樣。我認為他最令人受不了的部分就是那一頭亂髮,很Sexy。Hugh Grant的學歷很高,是從Oxford University畢業的,主修英國文學,在"BJ's Diary, The Edge of Reason"中他坐在小船上,唸了一段翻譯成英文的泰國情詩,這時我忍不住想,好吧,我可以暫時原諒你是個花花公子。




3.Jeremy Irons(1945- )
第三位要介紹的帥哥,呃,年紀大了點。(反正大家也知道我對於老式帥哥很難抗拒)
我對於Jeremy Irons的了解不多,只知道他演過一部電視劇,翻拍自一本很有名的英國小說"Brideshead Revisited", 故事內容是20世紀初,Charles Ryder和貴族後裔Lord Sebastian Flyte兩人之前的情愫。Jeremy Irons飾演Charles Ryder, Anthony Andrews飾演Lord Sebastian Flyte.除此之外,他還曾幫獅子王配音,配的是反派"Scar"一角。嚴格來說,Jeremy Irons年輕時頗有牛津學院風格(有點像長春籐),老了就走英國gentleman路線,基本上,跟他來場黃昏之戀倒是不錯(呼呼呼)。兩張圖片中,第一張是"Brideshead Revisited"的劇照,左邊的是Anthony Andrews, 右邊的是Jeremy Irons.




4.Joaquin Phoenix(1974- )
先說明一下,Joaquin Phoenix的名字是Joaquin Rafael Phoenix, Joaquin是西班牙文,所以"j"要發成"h"的音,很多片子都把他翻譯成"傑昆",這是錯誤的。應該是"華昆"或"瓦昆"。Joaquin當過模特兒和代言(PETA, Prada),目前專職演員。他雖然不高(173cm),但是他特有的臉孔,讓很多觀眾瘋狂,據說他的頭髮顏色會改變,可能是黑色的,也可能是棕色的,最特別的是他的雙眼,瞳孔是青綠色的,簡直就像湖泊,會把人吸進似的。Joaquin出生在Puerto Rico, 是多種族的混血。我最欣賞他的地方也是他的雙眼,還有他所飾演的特殊角色,譬如在"Gladiator"中殘暴有戀姐情節的皇帝,"To Die For"中迷戀女主播而殺人的高中生,還有"Walk The Line"中的Johnny Cash等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