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924年,Elizabeth Short出生在麻州的海德公園,父親是Cleo Short, 媽媽是Phoebe.
1929年,父親Cleo失蹤,因為在河邊發現他的車子,大家都以為Cleo自殺了。不久,Cleo寫了封信給Phoebe, 對於自己離家出走感到抱歉,不過Phoebe拒絕Cleo回家。
Beth青少年時就長的很漂亮,而且比實際年齡看來成熟許多,一頭黑色的大波浪長髮,還有媲美模特兒的臉孔,讓Beth想要朝演藝事業前進。
十九歲時,Beth到加州的Vallejo和父親住,一個月後,父親趕走她,據Cleo的說法,Beth很懶惰而且常常徹夜不歸。
被父親趕走後,Beth輾轉到了Santa Barbara, 因為未成年喝酒被逮捕,有了前科,最後被警察送回麻州。
即使如此,Beth還是決定要當演員,過一了一陣子,又她前往好萊鄔,成為一個新進演員。
1947年一月中旬,她曾出現在Baltimore飯店,據說曾和一位男士見面。
1947年一月十五號,她的屍體在洛杉磯的Crenshaw被發現,遭到肢解。
Elizabeth Short是個奇怪的女人,她花了幾年的時間,做了一些奇怪的工作,而且常常穿著全黑的衣服去參加只有男性的宗教聚會,並且交遊廣闊,聽說曾和Marylin Monroe認識。
一月十五號,她被路人發現在好萊烏近郊,遭到肢解,從腰部被切成兩半,而且陰道被塞入雜草,死後被雞姦。
因為她死時一頭黑髮散開,就像大理花,所以有人乾脆把這個案件叫做"The Black Dahlia", 另一說法是她準備演出"The Blue Dahlia"一片,不幸死了,故此紀念。
很多報導說Beth根本就是應召女郎,也有報導堅決否認她是妓女。
當然這個案子也有很多嫌疑犯,我整理幾個提出說明。
第一位是一個住在洛杉磯的外科醫生Bayley, 他的女兒是Beth的姊姊Virginia的朋友。雖然偵辦此案的檢察官認為兇手一定是個受過專業醫學訓練,且成為外科醫生的人,不過案子發生時,Bayley已經67歲,而且沒有見過Beth,一年後Bayley死於腦癌。
第二位則是涉嫌參與謀殺的Norman Chandler,他是1945-1960年代洛杉磯時報的主編,偵辦的檢察官說Chandler曾經叫過Beth,並和她發生關係,也就是說,認為Chandler把Beth殺了。
其他的嫌疑犯還有民歌手Woody Guthrie, 劇場導演Orson Welles, George Knowlton等人。
其中George Knowlton在1962年死於一場車禍,1991年時,她的女兒發表文章,說明她爸爸George Knowlton就是兇手,但是George已經過世,死無對證。況且George的女兒說她親眼看到父親肢解Beth, 卻忘掉此事,是後來才回憶的,實在令人難以相信。
即使如此,卻都沒有直接的證據說明。
故此,這個命案到現在都還沒有偵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