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怪了我,明明就沒有男朋友,卻又很關心類似話題。不知道怎麼了,這幾天常常和朋友談到愛情中的婚姻關係。
對婚姻,我是抱持著「同居萬歲」的看法,試想,結婚可不是只兩人的事情,還包含了對方的家庭和自己的家庭,那一張「合約」讓我覺得很有負擔,簡直就是簽了賣身契,一輩子和另外一個人牽扯在一起(除非又簽下另外一張證書)。
感覺很恐怖。
有個好友,今天說要和男朋友分手。她的男朋友,我稍有認識,一群人會出去聚餐什麼的。初步印象,是滿好的一個男人。
我問她為什麼要分手,她說因為男朋友的爸媽不喜歡她。這下我可緊張了,因為上次聚餐中,我和朋友談論到結婚,該不會是我口無遮攔地說婚姻不好,而我朋友也大發厥詞地說婚後要住在娘家,絕對不要住在夫家之類的話,造成兩人分手吧。
她說不是,其實對方父母早就「看她不順眼」了。
雖然可惜,我後來想想,倒也是真的。我朋友是個典型台北女生,那天吃飯時她說以後靠自己工作也能活的很好,結了婚還是要住在台北,這樣生活才習慣,不用和公婆住。
我當時就說:「那你還是跟我一樣保持同居算了。你根本就不適合結婚。」
她說:「會嗎?」
我說:「廢話,你既然說因為生活習慣要住在娘家,不就表示你沒設想你的老公的生活習慣?」
她說:「那這樣我也不能除夕在娘家吃喔?」
我回答:「哪有這回事情?除非你先生是孤兒或者外國人啦!」
可見我是因為清楚結婚之後所面臨的種種問題,不如不結來的快活;而我朋友是沒有想到這些問題而想結婚。
難怪另一個友人會說:「要是大家都對婚姻這碼子事這麼了解,不婚族一定更多!」
說這句話的友人,和太太結婚十年左右,目前分居中,有兩個孩子上國中了。
他說他太太的愛讓他喘不過氣來,把他當作愛情嫌疑犯,就算是介紹女同事給太太知道,他太太也覺得兩人有問題。
這也無可厚非啦,這位友人職業不錯,長的也很好看,難怪太太會很緊張。
而我,因為生活習慣還有興趣等等老是找不到男朋友。之前是有人想追啦,不過吃了頓飯下來,發現兩人的理念大相逕庭,最後我甚至是討厭他來,當下是謝謝「不」連絡。
很多人都說:「你啊,就是外貌協會啦,難怪找不到男朋友啊!」言下之意,是說我眼光太高。
那我就不了解,找一個高178以上,興趣和我類似,個性大方,長的不要太難看,這樣很困難嗎??
這下又有人要說了:「拜託,那你的Ex有180公分高,跟你一樣說起音樂沒完沒了,也喜歡看書看電影,個性大方活潑,是個洋人,長的不錯,幹嘛跟他分手啊?」
我的回答是:「因為他每天都會照三餐打電話來,我覺得我被綁住了。」
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啦,我沒那麼愛他,頂多是喜歡多一點點罷了。(不要打我~)
所以當他大吼大叫提分手時,我很冷靜地答應了。

唉,看來愛情也不是這麼容易的。
其實也很想再交個男朋友。
但是還是堅持「同居萬歲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