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台灣為了倒扁還是不倒扁鬧的一團亂。幾個朋友分別持不同的意見,有人說堅持倒扁,有人認為即使如此,陳水扁還是不會下台的。倒扁不是我今天要說的話題。不過在凱達格蘭大道上,有一位重量級歌手上台獻唱「美麗島」一歌。這位重量級歌手,就是胡德夫先生。
已經成為傳奇人物的胡德夫,年輕人是不太認識的,他唱的不是流行歌曲,不過問問四十歲以上的人,就知道他是2,30年前很有名的卑南族歌手。
美麗島這首歌,由陳秀喜做詞、李雙澤作曲。當年李雙澤和胡德夫是好朋友,1977年,李雙澤不幸溺水身亡,在2002年,胡德夫為這首歌曲多加了最後的兩段詞,作為對李雙澤的回答。之前我有在網誌的首頁放這首美麗島讓大家聽聽看,所以這次我要介紹的就不是美麗島啦。
這次要介紹的歌曲是在「匆匆」這張專輯裡收錄的「楓葉」,由胡德夫做詞作曲,內容是講述純純的初戀。
我對於胡德夫的作品,有很深的印象,特別是歌曲中的鋼琴編曲,我非常喜歡,其實滿有福音歌曲的味道,很有西洋樂的感覺,有時又可發現少許的藍調風格;歌詞也很有詩意,譬如楓葉這首歌就是。
他的作品,很多相關社會運動,或是讚嘆台灣之美,唱出原住民的歌聲。雖然胡德夫很有名,他卻沒有自己的唱片,只有幾首公開的作品。於是,一群人聚在一起,準備發行他的專輯,於是2005年,他的第一張專輯「匆匆」終於誕生。錄這張專輯時,一群人還特地回到淡江中學的大禮堂中收音,這邊也是胡德夫第一次公開唱歌的地方。


楓葉

在那多色的季節 你飄落我荒涼心園
你說那一片片枯竭帶落的楓葉
是最美好的籤紙 我該摘下哪一片
換取那怡心的微笑


在你明亮的雙眸裡 我看到落葉秋天
彷彿那一片片 都是來自你的雙眸
是最美好的情景 我該拾起哪一片
換取那一剎的秋波

在那往日樹林裡 落葉依然滿園
你曾說那一片片 枯竭待落的的楓葉
是最美好的籤紙

我該拾起哪一片 寄往那遙遠的微笑
寄往那遙遠的微笑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