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我到健保局去補辦健保卡。辦完時才11點不到,又轉往永和頂溪站,逛了中興街(韓國街),買了一把韓國扇子。
整個下午的時間,我在信義區的Eslite書店。之前去信義區,都只逛了Page One,我想那邊的外文書多,買也方便。可是我聽人說這間Eslite真的很大很棒,賣好多我會喜歡的書跟唱片。恰巧有機會,就去逛了。
從二樓到四樓都在賣書。對我來說,Eslite簡直就像天堂一樣!二樓入口是雜誌區,光是GQ,就有法文版、韓文版、俄文版、英國版、美國版、葡萄牙版還有義大利版。日文的雜誌佔滿了一個牆面,就連在台灣少見的韓文雜誌也有!
雜誌區的隔壁是語言學習類的書籍,學英文的書,我看有個幾千冊吧,我像劉姥姥似的,這邊看看、那邊摸摸,最後選了一本學韓文的書。
二樓另一區就專賣非文學類的中外書籍,而且好像都進口一些在Page One找不到的書。這兩家書店一定是要區分彼此,因為我在Page One找不到的書,在Eslite可以買到,在Eslite買不到的書,在Page One有。所以說,兩家大書店競爭,受惠的還是民眾。
有關商業類的我沒興趣,直接殺到表演藝術和音樂書區,竟然發現了我尋覓很久的"Elvis"一書,看到時,只差沒大叫「我找到啦!我找到啦!」
除了"Elvis"這本書,還另外買了Chuck Berry所寫的自傳"The Autobiography",這本書完全由Chuck Berry自己寫的,雖然Berry的學歷不高,但是這本書的評價很高,因為書中很真實地呈現了他這個人,在用詞用語上,絕對猜不到作者竟然高中沒畢業。
三樓則賣中文書,通常這種商業連鎖書店,要買到文史專用書籍是比較難,本想隨意逛逛就好,但是居然也賣了很多中國的古典文籍,連二十五史都買的到!當然,太專業的一定找不到,但是像是《說文解字注》、《莊子集釋》等等,也都有在架上販賣。我本來想把四年級會用到的參考書或課外書買一買,可是又不確定到底需要哪些書,因此作罷。不過倒是看上了一本有關文獻學的專書,是王欣夫先生當年在復旦大學教授文獻學的講義,民國66年王先生去世後,由他的學生徐鵬付印。這本書售價很便宜,內容很豐富,討論到目錄、校讎、版本等。
另外,世界書局所出版的一些精裝書也處處可見,不過售價都不便宜就是了。
我總共買了四本書,在三樓結帳後,乘坐電梯到四樓去看看。
四樓不得了,有一整區都是賣藝術書籍的、也有一整區都在賣日文書。而Eslite唱片行也在四樓。我在門口深吸一大口氣才趕走進去,因為裡面的唱片好多好多,我怕我克制不住!
果然,我找到了很多在Fnac沒有的法國唱片,Françoise Hardy的唱片有十多張,Serge Gainsbourg的也有六七張,還有一些老法國歌手的作品,通通都可以買到!
你一定以為我會買吧!不過沒有,我忍痛地把這些唱片放回原位了!喔.........好心痛!!
我的結論就是,信義區的Eslite真是個恐怖的地方耶,因為會讓人不由自主地一直買..買...買........
店裡還提供藍子,可以裝更多的戰利品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