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天,我腰部一直很酸很酸很酸,酸到連大腿都受影響,幾乎沒辦法走路,從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,我只能斜斜地躺在床上當廢人,用棉被枕著我的後背,維持相同姿勢看DVD;睡覺的時候,也要用大枕頭枕著我的肚子, 這樣我的腰部才不會支撐過度造成壓力。當我看喜劇片的時候,我也不能笑的太用力,因為牽動我的腰部,笑就會變成哭。我打了電話告訴我爸我腰部的問題,我爸說是不是姿勢有問題,要我快點去看醫生。今天下午五點多,我實在痛的受不了了,每走一不路,我都覺得有鐵鎚在敲我的後腰,兩隻腳也會微微發抖。我上網查了一下,這種症狀,可能是神經痛,也可能是脊椎問題,讓我不知道要去看哪科,要去看中醫嘛,我這邊又沒有什麼中醫院,要去看榮總嘛,我又不知道掛哪科。我還瀏覽了榮總的網站,發現榮總也有中醫科,想說,好吧,我要嘛不是掛中醫,要嘛就是神經外科或者復健科。
話是這樣說,我在去榮總的路途上,發現一間中醫推拿,不知道怎麼回事,我竟然走進去了。
這間推拿診所,很小,很亂,很舊。普通平房的樣子,裡面坐了個老頭兒,正看著電視吃著晚飯。我默默地走進去,不確定地看著那老人,問:「請問有看診嗎?」他說:「有,有。」轉身走了進去,對裡頭的人說:「好啦,起來起來,阿公有病人了。」我跟著走進去,發現有一個五歲多的小女孩躺在床上玩積木。
我背部朝上趴在診療床上,那個老先生開始壓我的背,他說我是尾椎上三節的脊椎扭到,所以很不舒服,而且右邊比較嚴重,並且臀部有點偏,前後不對稱,但是問題不大,只要稍微推拿一下,貼一個晚上的藥膏,就會好了。推拿的時候,他一下子用手掌推壓我脊椎兩側,一下用指關節按我的穴道,只要他一按壓,我都會有強烈的感覺,特別在腰部脊椎的兩旁,特別的酸。推拿師用一種青綠色的藥膏,塗抹在我的背上,冰冰涼涼,一邊推,按,壓,搓。整個過程其實很舒服,有點像是油壓。
老先生一面推,一面問我的感覺,我說我本來要去掛神經外科的,老先生說,其實掛神經外科也不是不好,通常會用藥物治療,或者打類固醇針,但是效果並沒有直接物理治療推拿來的好。況且打類固醇有壞沒好。這點我是滿清楚的,我有過敏,所以每天晚上要吃一顆抗過敏藥,含有類固醇,吃多了容易有小副作用,會虛胖水腫。
推拿到一半的時候,老先生的孫女還被熱湯燙傷,一家人忙的團團轉,我動彈不得地躺在床上,一會兒聽到小孩哭聲,一會兒有女聲音大叫:「沖冷水沖冷水啦!」夾雜著男聲說:「快點去拿麻油跟鹽巴。」又有一個比較老的女聲說:「緊浸冷水,浸半點鐘!」緊接著,一陣翻箱倒櫃,男聲說:「麻油跟鹽巴找到了沒?」女聲說:「還沒啦!」那個老的女聲插話:「你就是東西放的亂七八糟,什麼都不整理,現在才找不到麻油跟鹽巴啦!」接下來又聽到小孩的聲音:「媽媽,腳紅紅的...」整個過程就是一團混亂,我頭朝下趴著什麼的看不到,只能從此起彼落的聲音來判斷情況的進展。
最後,老先生要我抓著床頭,他用毛巾綁住我的腳,往後用力一拉,那一拉,讓我像殺豬一樣地大叫,可是一拉完,腰莫名第變輕鬆了。拉完後,他在我腰上貼了三片藥膏,並多給我三片,囑咐我睡覺之前記得要替換,分別貼在尾椎、尾椎上部,還有脊椎右側。
回家的途中,我只能說,推拿真是很有效果,我的腰跟腳幾乎不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