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各位看這篇文章之前,請先看我在「胡言亂語」區中的另一篇「帥哥大追擊I」,在那篇的留言中,我和朋友China Boy談論到Christopher Plummer。
因此我昨天就去租了"Somewhere in Time"來看。看完後,只覺得這是我這幾年內看過最好的電影。
這部片子的中文名稱就是「似曾相識」,由Christopher Reeve和Jane Seymour主演。這部片子改編自Richard Matheson的小說"Bid Time Return",故事開頭是1972年的Milford大學,
大學生Richard Collier(Christopher Reeve)的戲劇"Too Much Spring"公演。演出結束時一個老婦人交給Collier一只舊懷表,並說"Come back to me!"。
八年後,Collier成為劇作家,卻苦於寫不出完美的劇本,打算出門散心。他偶然到了Grand Hotel,並且在該飯店的歷史展覽廳發現一幅女性的半身肖像照。這幅照片令他熟悉,詢問該飯店的資深員工亞瑟,才知是1912年在該飯店演出的女演員Elise McKenna(Jane Seymour)。
Collier對這位女演員有莫名的喜愛,追尋之下,才知道那位送懷表的老婦人就是Elise McKenna。八年前送表的那天晚上,McKenna就去世了。
發現這位老婦人就是McKenna小姐之後,Collier到了McKenna生前居住的地方拜訪,發現McKenna喜歡的音樂和他相同,並在McKenna的房間發現了Collier大學時代哲學老師相關時光旅行的著作,他回到Milford大學,詢問該教授有關時光旅行,並且發現可以藉由催眠、改變四周景物用具(如家具)等等讓自己回到過去。
Collier決定回到1912年6月27號和Elise McKenna見面。
他果真回到了過去,並且和Elise McKenna相愛,卻遭到McKenna的經紀人William Fawcett Robinson(Christopher Plummer)的阻撓,最後二人終於在一起,沒想到Collier卻意外看見一枚1972年的錢幣,因而又回到現代。
Collier因此傷心欲絕,一個禮拜後亞瑟發現Collier在飯店房間呈現昏迷狀態,當醫生在急救的時候,Collier看見一道光,只見McKenna在光中向他伸出手,Collier得以和McKenna步入永恆。
嚴格來說,並不是一齣喜劇,當片子結尾的時候,我還難過的哭了。
我覺得這部片子的重點,在於當Collier回到1912年,和McKenna在湖邊相遇,McKenna說的第一句話"Is it you?",讓我大大震驚,是該片最深刻的一幕。
另外開頭老婦人送懷錶的和最後Collier在光中走向McKenna的兩幕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。而且這部片子除了在劇情不朽外,他的配樂也是電影原聲帶中的經典。兩人在湖邊相遇的背景音樂是英國音樂家John Barry改編Rachmaninoff的帕格尼尼狂想曲,這首曲子也成為最有名的電影配樂之一。
其實我本來是想看看Christopher Plummer演那個經紀人Mr. Robinson的,因為他的扮相實在很棒,雖然他那時候有些年紀了。在這部片子裡面,Plummer演的是反派,其實也不算是反派啦,只是他也喜歡上McKenna,所以阻止Collier和McKenna二人在一起也是很正常的,Collier和Robinson有一段滿不錯的對話,裡面說明了Robinson阻撓二人的原因,並且透露了Robinson對McKenna的喜愛。本來我是想要看看Plummer的,誰知看了之後,瘋狂愛上Christopher Reeve, 他最讓大家知道的電影就是"Superman",他演"Somewhere in Time"的時候才快三十歲,非常的年輕。其實我以前就有看過他演的"Superman",但是我當時是喜歡Superman,而不是他。
看了這部片後,發現他真的很會演戲,在片中他試著回到1912年的那一段,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焦慮、心急。而且加上他本來就長的很斯文,又穿上當時後的西裝,簡直是讓我目不轉睛。在很微細的地方也演得十分逼真,像是睜開眼睛的一剎那。在Collier第一次要親吻McKenna的時候,藉由Christopher Reeve的演技,不會覺得這個親吻很假、很急,是慢慢的,Collier先是默默地看著McKenna,McKenna也知道他想做什麼,兩人卻沒說話,然後Collier伸出手摸Mckenna的臉頰,有一下沒一下的,這時候McKenna說了一句"My God!",然後Collier就親下去了,先是輕輕的碰,才比較深入。
總之呢,我就是看了這個片,才愛上了他的啦。可惜Christopher Reeve在1994年騎馬受傷癱瘓,在2004年去世。不過他美好的身影永遠留在我的心中!(因為我的偶像通通死了....我很習慣喜歡死掉的人)
在這邊我要貼幾張他的照片,讓大家看一下。我比較喜歡他年輕時候的樣子,其實不很青澀,有一股氣息,我很難形容,大家可以試試看著照片裡他的雙眼,應該就知道我在說啥了。(害羞~呵呵呵)



有關照片的介紹,最上面的那張是"Somewhere in Time"的OST封面(這個是原版的封面,好聽!值得收藏),下面的三張照片,有一個女生的那張是片中二人在湖邊相遇的時候,其他兩張都是Christopher Reeve。
本來想要放上這部片的主題曲讓大家試試看...不過上傳又有問題....下次吧!

註:所放的音樂就是這部片子的主題曲"The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(Rachmaninoff), piano solo by Chet Swiatkowsky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