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禮拜前我撿到一隻小狗,長的很醜,又瘦又小,大概只有三個月。
當時又快下雨了,不得已我就把狗帶回家,並且幫他洗了個澡。
那天晚上,我和我朋友帶著牠去看獸醫,路上,幫牠想了幾個名字...
我心想,長那麼醜,就取叫「昭君」(牠是女生)
看完的結果是有芥癬,有寄生蟲。
醫生問我願不願意治療,因為療程有一個月,也就是說,我必須養這隻狗一個月。
這個抉擇讓我考慮了一會兒,主要是我還有一隻兔子,而兔子跟狗和平相處的機會,
很小。
但是我又不可能把狗丟回原地,而且醫生說絕對不可以送流浪動物之家,
因為在流浪動物之家的狗只有七天的活命時間,時候到了沒人領養就要被安樂死。
於是我咬牙接下這個任務。
在此我要感謝我的好朋友「素太太」(她很愛素還真),我把我的兔子送到她家去養,
這樣我才能暫時養這隻狗。
從醫院回來後,我想盡辦法讓狗有曝光機會,才有人想要領養。
在這裡我又不免發發牢騷,
有些人不清楚流浪狗的事情,就跟我說:「送流浪動物之家不會!」
我聽到時很生氣,跟他們解釋了半天
又有人說:「你真笨!撿那個回來幹嘛!」
只能說台灣人對於相關寵物等等的教育還是不夠,常有謬論,
譬如「我家的狗都吃剩飯」或者「兔子絕對不可以喝水」或者「養白腳底的貓會倒楣」。
不管怎樣,我既然撿回來,就不可能丟回原地。
好在昭君真的很乖,乖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她幾乎不叫,只有在第一次看到我的楓葉鼠Pirate的時候叫了一聲。
我制止她後,就沒聽過她鬼吼鬼叫。
洗澡的時候,也很乖,沒有亂動;吹乾的時候也是。
昭君吃飽了,會自己跑去玩她的機腿玩具,或者跑去睡覺。
或許是有流浪過,所以很粘人,我寫功課時,她會趴在一旁;我睡覺時,她會睡在我的床旁邊。
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人可以領養她,因為我有兔子,加上我住套房,實在很難照顧一隻狗。
就這樣養了一個禮拜,我終於接到電話,有一位灰熊先生(他的名字諧音)想領養昭君。
通完電話、看完照片的隔天,灰熊先生就開著車子從桃園到台中來接狗。
他說他的家人都好喜歡昭君,覺得昭君好可愛。
(我是也覺得她很可愛啦,可惜就是長的醜)
況且他家的環境很好,有個小花園,很適合狗。
我們吃了一頓中飯,他就興高采烈地把狗帶走了。
昨天晚上(昭君昨天下午被領養),灰熊先生用MSN傳了好多昭君剛去他家的照片,
也很歡迎我去看看狗
我看的出來他們很愛昭君,我很高興。
說到這裡,還是不免想起她.......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pr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